► 準大學生特選課程 ◄

均一教育平台

均一教育平台(https://www.junyiacademy.org/)是一個免費的線上學習平台,提供國小到高中的優質學習資源。透過科技提供有效的「教」與「學」路徑,老師能善用智慧助教達到因材施教;家長能陪伴孩子學習、發揮天賦;孩子能擁有更多學習的主動權,以適合自己的方式學習、探索興趣,並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

平台內提供不同主題、不同族群的線上免費課程,歡迎有興趣者自行選修學習:

國語文

英文

數學

自然

電腦科學

素養

評量專區

社會

由本校應用數學系錄製的「微積分課程」亦收錄於均一教育平台大學先修課程,共計10個章節,對微積分有興趣的學習者,歡迎點擊下方連結註冊觀看課程。

逢甲大學微積分課程:https://www.junyiacademy.org/course-compare/calculus_1/feng-chia-calculus

校內磨課師精選系列課程

  • 系列課程簡介:本系列由「Python 與資料科學入門」、「機器學習基礎理論與實作」與「資料科學專題應用」三門課程組成。以實作為導向,培養學生由基礎的實作能力到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課程影片導入 Quiz in video,刺激學生在影片觀看的同時加深觀念的理解,並於每個章節導入解題系統的作業,讓學生繳交實際的程式碼,並且立即獲得回饋,避免過去線上課程「只看不練」的缺點。同時搭配OER 開放資料課程,使得學習不侷限在影片教學,可以搭配豐富完整的教科書來研讀。
  • 課程目標:學習Python 的基本語法與應用、機器學習技術基礎理論與背後的技術核心,以及理解與應用網站爬蟲抓取資料,並建構一個聊天機器人的資料科學專題應用,培養學習者具備應用資料科學於問題解決的實作能力。
  • 適用對象:大學以上
  • 先備知識:有程式經驗尤佳
  • 修課連結https://www.openedu.tw/series-courses.jsp?id=25

  • 系列課程簡介
    本系列共有四門物理線上課程,不但有傳統物理教學的嚴謹內容,也提供完整的物理實驗教學和多元的實作探究,更在”物理實作量測App”方面突破了被他人限制的框架,讓學員能自行撰寫、落實應用。前兩門是適合高中生或大學低年級學生修習的線上物理實驗課程:「物理實驗手作坊-波動與電磁」、和「物理實驗手作坊-力學電學與光學」,其主題包含聲、光、熱、力、電等物理實驗。上述這些物理實驗被標定歸類為School課程;與其搭配的分別是結合科學博物館大型展示實驗的Museum課程、和融入新興科技Apps、Arduino、或生活物理有趣演示的簡單居家實驗Home課程。 後兩門課程則是以「Apps基礎實作」和「Apps物理量測分析專題」為目標,帶領學生學習研發物理Apps應用程式。我們從程式基礎開始,逐步引導學生了解 Apps程式語言的基本概念,作為後續進階物理量測Apps專題應用的基礎。學生瞭解自動化物理量測App設計概念之後,即可進行實作研發,設計出能應用在物理量測分析的Apps程式。自動化量測分析實驗不但能降低人為測量產生的誤差,並可提高實驗效率,和訓練學生的數據分析與處理能力。
  • 課程目標
    • 培養善於觀察生活周遭物理現象,並提出具體問題的能力。
    • 針對問題提出適切實驗構想,並利用簡易低價的器材設計出可行的實驗。
    • 提升動手實作探究物理及將物理融入生活的能力。
    • 建立App程式基礎,並將手機擷取感應器融入物理量測和資料讀取分析。

  • 系列課程簡介:「企業經營與管理」系列課程以企業社會責任與善意、品牌發展與經營,及虛實通路平台營運模式等三大商業經營核心概念為主軸,藉由學理概念的傳授,並透過學者、產業專家的對談和評論進行產業個案研討和最佳實務分析,解構當代商業發展趨勢與經營密碼,提供即將進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或在職企業人士強化商業經營能耐的數位學習課程。
  • 課程目標:啟發學習者對於品牌經營、虛實通路的創新營模式的興趣,並嘗試與企業社會責任的議題進行連結和省思,能為現今的經濟社會引進差異性的思維和經營典範。
  • 適用對象:大學以上
  • 先備知識:管理學,但非必要
  • 修課網址https://www.openedu.tw/series-courses.jsp?id=2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中華開放教育聯盟秉持「開放、共享」的精神,透過平台聯盟合作與資源整合策略,深化校際合作關係與產學合作機制,建立營運模式,並發展多元化的推廣服務項目,提升聯盟的競爭力,以期實現深耕開放式課程的永續發展,接軌國際數位教育環境,邁向全民自主終身學習的願景。為持續擴大開放式課程的推廣成效,拓展教學創新變革的影響層面,接軌國際數位學習的發展趨勢,並負起縮短城鄉差距,消弭數位落差、實現人民受教權利均等,建立中華開放教育平台,致力於磨課師課程的推廣,目前平台上有逾數百門課程,主題有工業工程、法律、保健、烹飪等,內容多元豐富。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網站連結:https://www.openedu.tw/list.jsp

宗教哲學

自然科學

資訊工程

應用科學

醫學相關

食品家政

社會科學

商學管理

史地遊憩

人文藝術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精選多門高中生自主學習課程,歡迎有興趣者點選下方連結,進入平台修研課程。

課程瀏覽:https://www.openedu.tw/for-highschool.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