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教材製作

線上教學輔助資源

根據教育部指示:防疫期間停課居家線上學習,其課程、教學與評量方式,授權學校以彈性多元方式處理,並會從寬認定。

為協助校內教師進行線上教學,提升教學品質,彙整教師e學院線上教學便利包與磨課師3分鐘系列影片,幫助教師迅速上手數位教材製作與線上教學。

  1. 防疫不停學線上教學便利包  
  2. 磨課師3分鐘系列(教師極短篇)  

以及由微軟教育團隊將進行線上教學時會遇到的各種問題,製作程單獨的小短片,幫助教師們快速上手打造遠距教室。

  1. 如何用Microsoft Teams快速打造遠距教室

講者:薛念林主任 (資訊工程學系)
課程製作與經營經驗分享(1)

張其棟副教授 (應用數學系)
課程製作與經營經驗分享(2)

洪耀正副教授 (通識教育中心)
課程製作與經營經驗分享(3)

因應數位學習教材製作需求,提供多元教學模式,以「數位教材錄製工具簡介與實作」為主軸,邀請具使用經驗的教師分享,並透過實作,協助教師快速熟悉Teams、Evercam、Apowersoft等三種錄製數位教材工具。

以下提供工作坊開課教師經驗分享與錄製工具介紹簡報檔案,供有興趣之師長取用:

開課教師經驗分享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dvSEU74wxIS9Ig-bd1YPfPuHIrXVWkxp/view?usp=sharing

錄製工具介紹(EverCam、Apowersoft)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_ZtX55HlkY1rwDjjUbdYVs_nMHvshUfm/view?usp=sharing

教學資源共享平台

ShareClasshttps://www.shareclass.org/) 是開放的教師共備平台,老師可以在平台上有效管理備課內容、分享教案和教學資源,互相支持和學習。同時,老師也可以根據學生的需求快速找到合適的教學素材,同時搭配「均一教育平台」上的影片與習題,設計更符合學生需求的課程、點燃學習動機、打下知識基礎。

校內軟體與硬體設備資源

教材錄製軟體:提供經購買授權的教材錄製軟體Evercam、Camtasia。

Evercam相關事宜請洽詢鄭雪娥小姐 。

Camtasia相關事宜請洽詢施勝忠先生 (校內分機2672)。

數位教材自製、錄製與後製教學
錄製工具介紹與實作教學
  • 影片剪輯設備

圖書館三樓多媒體資料區提供影片剪輯後製的電腦與軟體(威力導演),請在圖書館開放時間內前來使用。

錄影行動包

資訊處資源管理中心 (校內分機2758,人言大樓3樓)提供教師借用數位教材製作行動組合包(筆電,裝有軟體Camtasia),可讓教師自行錄製與剪輯數位課程影音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