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教材資源

開放資源

開放資源 (Open data) 指的是一種經過挑選與許可的資料。這種資料不受著作權、專利權,以及其他管理機制所限制,可以開放給社會公眾,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出版使用,不論是要拿來出版或是做其他的運用都不加以限制。

以下推薦常用開放資源網站:

開放教育資源平台

開放式教育資源(Open Educational Resources, 簡稱OERs)是以開放授權(Open License)方式讓世界各地的教育者及學習者都能夠免費使用重製、使用、修改與分享線上教育資源,資料類型包羅萬象,範圍涵蓋系列課程內容、教科書、教學大綱、上課講義、作業、測驗、影音、動畫等。

開放教育資源平台則是一個克服開放式教育資源平台多樣性、分散性與重複性,從中蒐集、整理並挑選出採用創用CC、GNU 通用公共授權等無償授權方式分享的電子教科書、媒體素材等開放式教育資源作為磨課師課程的輔助教材,提供作品描述(metadata)、學科主題、關鍵字分析與授權方式分類應用的加值服務,為教學者與學習者提供高效率、高準度的開放式教育資源整合查詢平台。

前往平台:https://oers.copeneduc.org/

資源類型:

合理使用

智慧財產權(英語:intellectual property),是人類智慧創造出來的無形的財產,主要涉及著作權、專利、商標等領域。 音樂和文學等形式的藝術作品,以及一些發現、發明、詞語、詞組、符號、設計都能被當作智慧財產而受到保護。

點選圖片可放大觀看

點選圖片可放大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