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Model Companies from Taiwan」課程即日起開放註冊

課程簡介

本課程期望能引導學生們,認識潛藏在日常生活背後,人類需要面對的17道永續發展問題。以典範案例的經驗為學習的對象,並以創新的知識與工具,解析其商業發展與綠色永續共存的歷程與革命。教學策略上,希望引導學生:
1.以宏觀的視角與統計數據,分析與認識全球性議題。
2.藉由PESTEL分析法,探討商業經營與永續發展的共存機會。
3.學習創新的定義、方法,以及預測身為創新者,在過程中可能會面臨的困難與挑戰。
4.以全球典範企業的發展歷程為案例,探討符合永續理念的創新流程、商業模式,以及品牌文化。

課程目標

1. 從不同角度瞭解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
2. 將產業發展趨勢與企業社會責任相結合
3. 從台灣典範企業的理念和實際兩個方面,了解創新過程和創新實踐。

課程特色

1. 引入介紹全球可持續發展
2. 典範企業案例分析
3. 描述創新的定義,類型和過程

課程進度

Week01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Week02 Enterprise vs Sustainability
Week03 Complexity in Innovation – Between Dream and Reality
Week04 From Cradle to Cradle
Week05 After One, Come Two
Week06 The Making of a Culture

學習成效評量

單元測驗選擇題:60%
同儕互評作業:40%
取得修課證明/證書條件:
1. 皆有完成各單元學習活動;
2. 學習總分達60分以上;
3. 以上兩項條件皆達到者予以頒發修課證明/證書。

 

開課時間為111328日起至111630日。為全英文授課,歡迎大家來修習!

點我註冊課程: https://www.openedu.tw/course_introduction/?id=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