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APPs進階實作暨物理實驗專題應用」

課程介紹

本課程延續「APPs基礎實作」,以APP Inventor 2為開發平台,介紹資料存取、資料庫、GPS定位,以及手機感測器等進階概念。基於這些概念,課程針對幾個物理實驗專題從自動化擷取數據開始,到後續展示與儲存數據、繪製圖表、以及數據分析,設計並彙整成一個APP,同時藉由雷射雕刻機,製作相關的實驗載具。目前國內外尚未有類似的物理實驗App與相關課程,因此本課程具有極高的創新性,更有助於程式與物理實驗跨領域的學習。

課程目標

  1. 協助學生了解資料存取、資料庫、GPS定位,以及手機感測器等進階概念。
  2. 協助學生了解如何自手機擷取感應器所量度到的物理量,並進行繪圖、資料存取、資料分析與統計之工作。

課程特色

  1. 課程主軸明確:每周單元主題以1~2個主題為主,加上對應的APP實作專案,讓學習者了解如何設計APP以完成相關專案。
  2. 高度創新:本課程同時結合資訊科學與物理兩個專業領域,並針對物理實驗專題從自動化擷取數據開始,到後續展示與儲存數據、繪製圖表、以及數據分析等必要流程,進行完整的設計並彙整成一個APP。不管是實驗APP設計還是課程設計都是國際首見,具有極高的創新性。
  3. 具有推廣價值:智慧型手機具有高度的可移動性與普遍性,利用自製APP取代傳統儀器大廠的自動化量測儀器,不但可省下大筆金錢,更適合大量推廣。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即註冊:https://www.openedu.tw/course.jsp?id=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