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金融創新與資料科學」

課程介紹

「金融創新與資料科學」為「金融科技」系列課程的軸心基礎課程,本課程希望藉由金融創新思維和資料分析工具,引導學生以不同的角度切入傳統的金融業務範疇。除了介紹金融創新的基本觀念和國內外案例之外,並將介紹數據和文字資料的搜尋、清洗、建置和分析,透過完整的資料分析過程,提供學生以客觀的方式解讀金融科技相關議題。

課程目標

  1. 了解金融創新的意涵和基本應用
  2. 具備數據和文字資料分析的基本觀念

課程特色

  1. 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的課程規劃,引導學生學習金融創新及資料科學的應用。
  2. 課程內容以基礎觀念引導以及個案討論來進行,活化學生思維,學習更為生動活化。
  3. 基礎程式教學上,予學生先備技能,並結合金融應用端之案例,讓學生學以致用。
  4. 完整學習資料處理的觀念與技能:搜尋、清洗、建置和分析。以金融實例進行實作,加強學生實戰能力。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即註冊:https://www.openedu.tw/course.jsp?id=1055